福鼎市2019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活动综述
http://wmf.fjsen.com 2019-02-21 16:37:40 来源:文明风

义写春联

文明风2月21日讯  2019年春节期间,福鼎市以“辞旧迎新,祥和美好”为主题,广泛开展民俗展示、爱心志愿服务、传递新春祝福等“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倡导节日新风,推进移风易,传承优秀文化。

墨香四溢迎新春

“无联不成春 有联春更浓”,为让笔尖上的年味更加陈久弥香,市文明办联合石亭社区、市楹联协会开展“移风易俗春联送万家”活动,此次活动深入磻溪镇、店下镇巽城村、佳阳畲族乡、太姥山镇财堡村等多个村镇,市楹联协会以移风易俗为主题创作春联,由书法家志愿者为广大市民群众免费书写,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传统文化为载体,送祝福,惠民生,既能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又能把移风易俗精神潜移默化地送进千家万户。据悉,市文明办坚持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系列宣传活动,义写春联活动已连续开展四年;由福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办的“移风易俗过大年,文明新风进万家”少年儿童义写春联活动拉开迎新春帷幕。来自中心舞墨斋书法学社的60名小书法家们现场挥墨,为过往市民书写了近600对春联,为节日增添了喜庆的气息;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社区改革开放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十字社区党总支部、福鼎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实验小学党支部、福鼎市书法家协会、桐山街道妇联、团委、罗一鸣书法学堂等志愿者近50人联合开展“墨香四溢迎新春 党建送福进万家”党员教师、小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书法惠民公益活动。活动期间,社区的工作人员还将现场书写的百余幅春联送到社区五保户和困难群众家庭,为社区居民传递浓浓的春节喜庆氛围;市政协邀请罗一鸣、王新生、方石等委员书法家和民间书画名家开展“迎新春送春联赠年画”活动,以现场写春联、画年画,免费送春联、赠年画的形式,寄托着人们对即将到来的新春的憧憬和向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