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县书峰乡书峰村:“后溪”焕新颜 村民“喜花”开
http://wmf.fjsen.com 2019-02-21 16:11:45 来源:文明风

村民在步游道踏青游春

文明风2月21日讯(通讯员 林怀义)春节期间,笔者在仙游县书峰乡书峰村看到,书峰溪环溪休闲公园建设项目已初具雏形,引来广大村民热烈点赞。

农历己亥年大年初一,一大早,很多返乡村民呼朋唤友,兴高采烈地来到当地俗称“后溪”的书峰溪边,踏上刚刚铺设不久的步游道,踏青游春、放松心情,感受新年新气象,个个“喜花大开”(当地方言,意为喜笑颜开)。“后溪”已由原先默默无闻的小家碧玉,变身为正在梳妆打扮的大家闺秀,逐渐展现出端庄秀丽的姣好面容,热情迎接四方宾朋。

 

在建中的书峰溪环溪步游道

据了解,书峰溪自书峰冬田水库发源,流经松柏洋、旧厝、卓宅、上林、田中央等村民小组,最终注入大济镇坑北水库,为沿线及下游村镇提供农业灌溉及水利调节,惠及民众近万人。然而多年来因疏于管理,该溪污水横流、杂草丛生,生态环境日益恶化,民众要求改造的呼声较高。

为了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书峰乡党委政府顺应民心,于2018年中将改造书峰溪工程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结合乡村旅游建设,积极打造书峰乡中心区旅游集散点。据书峰乡党委书记张春志介绍,书峰溪环溪休闲公园工程包括人工湖约8600平方米、环溪步游道约2公里、生态公厕1个、体育健身广场(含足球场)1个等,总投资约350万元,预计将于2019年底全面竣工;建成后将形成“鱼塘垂钓”、“枇杷采摘”、“农事观光”、“体育健身”等中心区特色乡村旅游项目,并与“百松古驿道”、“锦峰古民居”、“兰石植物园”等乡村旅游景点连点成片,为书峰乡进一步打造县城后花园和建设美丽生态新乡村再添生机和活力。(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