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2019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主题活动综述
http://wmf.fjsen.com 2019-02-21 16:00:59 来源:文明风

图为2019年石狮市宝盖镇铺锦村“移风易俗倡新风”宣传暨关爱老人迎新春文艺汇演活动现场

文明风2月21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市民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春节、元宵节的文化内涵,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石狮市广泛开展关爱慰问、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营造喜庆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

开展新春慰问,过个“温馨祝福”年

春节期间,全市上下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劳模代表、困难群众活动,送去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一是慰问先进模范。“两节”期间,泉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山,泉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庆宗等领导先后到我市走访慰问黄振东、江祖争等“中国好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祝福。石狮市市委、市政府领导也亲自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分组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身边好人”以及困难党员同志代表,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市委文明办则组织发动各级文明单位前往慰问吕文彬、洪翠瑜等道德模范以及结对帮扶的困难户,累计送去节日慰问金近10万元。2月1日,石狮市委、市政府还特别邀请10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参加全市的新春团拜会,积极营造关心、关爱道德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二是慰问坚守干部职工。2月1日,石狮市领导分组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市委办、机要局、市府办、公安局刑侦大队(扫黑办)、巡特警大队、市看守所、交警大队祥芝中队、将军山垃圾填埋场等单位,走访慰问部分节日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详细了解各单位春节期间工作安排、人员配置、安全管理等工作,并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美好祝愿和亲切问候。三是慰问贫困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石狮市残联先后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100户,共发放慰问金5万余元,让广大残疾人真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热切关怀;石狮市妇联启动开展2019年“冬日暖阳”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到各镇(街道)困难妇女儿童、离退妇干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她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祝福,用实际行动来传递关怀;石狮蚶江派出所洪窟警务室联合闽南理工学院的大学生连续12年在“蚶江外来工之家”陪辖区内的外来工子女一起过春节。此外,全市各镇(街道)也纷纷举办“2019年春节慰问活动”,如祥芝镇大堡村向全村351位老人发放了300元到1000元不等的慰问金共计12.49万元,给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湖滨街道新湖社区党委、居委会联合新湖爱心互助会和志愿者组织,共同开展新春慰问活动,慰问对象包括患重大疾病的居民、残疾人、计生困难户、六失儿童、9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以及环卫工等145人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