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文化赏美景话团圆 明溪多彩活动欢度元宵
http://wmf.fjsen.com 2019-02-21 09:34:09 来源:文明风

元宵晚会

文明风2月21日讯  元宵寓意团圆、和谐、圆满,寄托着人民的美好期盼和希望,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使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元宵佳节,明溪县以多种形式开展元宵活动,为群众带来一场场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

元宵晚会欢歌载舞

2月19日晚,明溪县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举办元宵民俗晚会,花样腰鼓、方言歌曲联唱、器乐合奏、旗袍秀、汉唐舞、旱船表演等富有地方民俗特色的节目精彩纷呈,富教寓乐,为群众送上一台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晚会在少儿舞蹈《中国娃,中国梦》的表演中拉开序幕,孩子们舞姿曼妙,像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蕾,在台上徐徐绽放,汉唐舞《礼仪之邦》深刻演绎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礼仪文化,礼仪在古代社会规范着人的道德和行为,也是文明的象征,《与时代共舞》、《红红的日子》、《吉祥舞蹈贺新年》、《明溪客家山歌联唱》等15个节目轮番上映,她们翩翩起舞、婀娜多姿、歌声嘹亮,为现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晚会上,明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钱超为魏盛龙、方磊等10位荣获县2018年度最美人物颁奖,感谢他们为建设新明溪做出的重大贡献,他们是全县人民的精神榜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