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陈大镇传统花灯民俗闹元宵
http://wmf.fjsen.com 2019-02-20 17:24:30 来源:文明风

舞龙表演

文明风2月20日讯 2月18日,陈大镇大源村举办2019年三明梅列(陈大)元宵民俗文化旅游节暨大源坊第二十一届花灯节,丰富活跃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祥和喜庆的春节元宵氛围,以保护和弘扬中华民俗文化。

活动现场,喜庆的锣鼓敲起来,火红的狮子舞起来,欢快的歌舞跳起来,构成了一片喜乐催春的欢腾景象。原汁原味的节目弥漫着浓烈的乡土风情,吸引了上千名游客前往,不少群众举起手中相机拍下这精彩瞬间。“今晚好热闹,以后每年都打算带孩子到现场来感受一下传统文化。”一位忙着给孩子拍照的市民告诉记者。

本届元宵民俗文化旅游节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建设新三明”为主题,以十二生肖“福猪”展开重点构思,结合推介陈大乡村旅游产业项目,以花灯巡游、载歌载舞表演、张灯结彩闹元宵等形式构建了一场文化盛宴,展现了陈大镇新时代乡风文明的绚丽风采。(梅列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