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广场舞跳出“文明范儿” 彰显“文明内涵”
http://wmf.fjsen.com 2019-02-20 17:11:06 来源:文明风

广场舞表演 

文明风2月20日讯  2月18日,连江县第九届“文明杯”广场健身展示会在陈第公园举行。来自各乡镇、社区的17支舞蹈队分别带来各自精彩的舞蹈参与竞演各具特色、神韵兼备的舞姿让台下数百名观众大饱眼福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

上午九时, 15支舞蹈队近300多名队员齐跳广场舞之歌《新年快乐》后,展示会正式开始。这15支队伍依照抽签顺序陆续登场,精彩的表演,让台下观众大饱眼福。当天的表演节目荟萃了少儿舞、民族舞、中国功夫、欢乐腰鼓,以及有着自身独创特色的水兵舞和活力十足、深受广大年青人喜爱的曳步舞。动感的音乐、曼妙的舞姿、激情的演出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也充分展示了人民群众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尤其是敖江镇的《让中国更美丽》、凤城镇东北社区的《井冈山上的太阳》、琯头镇的《文化花开遍遂昌》等舞蹈,更是让人如痴如醉,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广场舞表演 

展示过程中,各乡镇(社区)广场舞代表队队员身着五彩绚丽的表演服装,伴着美妙的音乐,踏着欢快的节拍,翩翩起舞,时而轻盈优美,时而热烈奔放,跳出了连江市民的自信与快乐,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与热爱。

广场舞作为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文化体育活动,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展示群众良好精神风貌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全民健身运动的最大亮点。

一直以来,连江县委文明办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和群众文化工作,不断丰富我县的全民健身和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了一批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品牌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欢迎。

目前,我县的中老年人广场舞队伍已经发展到300多支,成为活跃基层文化的中坚力量。也为连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全民健身事业和精神文化生活。

此次广场健身展示会的主题为“爱美丽连江•建文明家园•红红火火过大年”,由中共连江县委文明办、连江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连江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旨在营造全民共同参与健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体育锻炼热情,将全民健身和精神文明建设深度融合,努力提高全县人民的文明素质和健康水平。(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