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红色文艺轻骑兵穿越闽西山川 文艺惠及乡村百姓
http://wmf.fjsen.com 2019-02-19 10:29:29 赖清玉 来源:龙岩文明网

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迎春惠民活动走进革命基点村采地村

书法家们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

最基层,把舞台搭建在偏远山村

1月21日上午,永定烟雾缭绕的深山小村里搭起了红红的舞台,响起了喜庆的歌声、鼓声、欢笑声,火红的春联铺满了采地村支部,这是龙岩市文联联合民政局举办的第三场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革命基点村2019年春节文艺服务活动。

据悉,为了做好革命基点村的春节文艺服务活动,市文联、民政局提前筹备,选取漳平龙车、武平将军村、永定采地村、新罗大和村、连城良坑村举办文艺演出、免费送春联活动,为了加强与群众的互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掀起了活动新高潮。

革命基点村大多山高路远,山路崎岖,不少演员出现过晕车情况。遇上雨天、气温接近零度的天气,为了不让村民扑空,活动照常进行,脱下羽绒服的演员,穿着薄薄的舞衣,依然展示出了最专业的水准。歌伴舞《中国梦》、诗歌朗诵《腾飞的龙岩》、架子鼓表演《中国范》《逆战》、宣传扫黑除恶政策的快板歌舞,为寒冷、偏僻的山村增添了春色、带来了暖意。许多上了年纪的大叔像个“迷弟”一样拿着自拍杆、手机全程拍照、录像,也听说了有在外的年轻人遗憾“没能赶回来看”。采地村一位老奶奶说,这是她们村里一年来最热闹的一天了。

写春联摊位总是被群众挤得满满的,书法家们一站就是数小时,累了,就手扶扶腰,每场活动总是坚持到最后,全力满足群众的要求。很多书法家,全程没得空喝口水,有书法家恰逢感冒,依然坚持书写春联。将军村有村民给书法家们送了个称号——人民的书法家。

据统计,市县级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就2019迎新春文艺服务活动已办178场,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