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红色文艺轻骑兵穿越闽西山川 文艺惠及乡村百姓
http://wmf.fjsen.com 2019-02-19 10:29:29 赖清玉 来源:龙岩文明网

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大池镇大和村,川剧变脸艺术家与观众互动

演出现场热闹非凡

最接地气,满腔热情播洒文化火种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龙岩故事,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借助舞蹈、音乐、摄影、赠送书籍等形式,把红色文化、客家文化的火种不断播洒在农村的土地上。

抒人民情怀、演人民生活。按照“我要表演”向“老百想听”转变的创作导向,轻骑兵们从红色文化、客家文化中汲取营养,推出了客家山歌《和谐共生新时代》、快板《扫黑除恶助复兴》、诗歌朗诵《腾飞的龙岩》等文艺节目,创作了文学作品《项公赋》《画说闽西》,讲古《一封留款信》,摄影作品《最美笑容》《关心》等一大批优秀作品,在活动中为群众广为周知,并且在各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在文艺惠民服务中,轻骑兵们围绕“十九大精神”“扫黑除恶”“改革开放40周年”“落实新思想、唱响红古田、建设新龙岩”等主题,借助公益演出、义务放电影、主题讲座、为留守老人拍照、文学采风等活动的契机,面对面宣传了党的政策法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中,既重视“送文化”,又突出“种文化”,努力开展舞蹈扶贫培训、书画公益培训、山歌传习、举办展览、捐赠文艺作品等丰富的活动形式,营造了良好的文艺氛围,培育了一批文艺爱好者,加强了基层文艺创作能力。

闽西红色轻骑兵活动还在不断地做“加法”,联合民政、环保、科技、卫生、司法等部门,同时密切配合市委宣传部工作,做好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书画展等,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龙岩市文联赖清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