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标准化院开展新春“五送”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2-14 17:23:3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2月14日讯(通讯员 林京)春节期间,省标准化院以“做文明人,行标准事”为主题,开展新春“五送”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一是“新春送温暖” 。春节期间发放慰问金、组织捐款共计13601元。其中,走访共建洋四社区困难户3户,慰问困难党员1名;通过福建省爱心大使向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捐款,专款用于孤儿、孤寡老人过年;发动志愿者为温泉小学一患肝癌需动手术学生家长捐款;向福建省心愿社公益服务中心捐款用以慰问农村留守老人、儿童。

二是“新春送文化”。寒假来临,院“文明足迹”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走进儒道书院,为参加亲子茶学堂“绿色冬令营”的孩子们讲解孝道礼仪、春节习俗和垃圾分类知识,传授手工技巧,“红色年味+绿色文创”的方式获家长和孩子们纷纷点赞。

三是“新春送健康”。组织青年志愿者关注“福建省血液中心”公众号,转载分享献血宣传文章;组织党员志愿者捐献血小板;组织网络志愿者下载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APP,转发健康科普类文章;通过微信群发送有关春节期间保健、饮食等方面知识,引导大家健健康康过大年。

四是“新春送平安” 。组织志愿者到火车北站南广场为旅客提供便民服务,分发《小小安》“安全乘坐电梯”宣传小册子、《条码小达人》科普小册子等资料,倡导文明交通、平安出行,介绍商品条码知识,并帮助有需要的旅客打包,热情的服务温暖了返乡游子的心。

五是“新春送新风”。为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儿童友好家园”提供志愿服务,倡导绿色生活、绿色过年的文明新风。巾帼、环保志愿者们与读者家庭一起将废纸再利用,制作纸艺手工,活动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省标准化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