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好人投票!泉州3典型入围1月“福建好人榜”候选人
http://wmf.fjsen.com 2019-01-30 17:13:46 来源:泉州文明网

近日,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获悉,泉州市叶瑞娥、曾丽玲、吴家墩陈荣英夫妇分别入围2019年1月“福建好人榜”孝老爱亲类、敬业奉献类、助人为乐类好人候选人。1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于6日启动,广大网友可登录福建文明风网站、福建文明网的专题页面(http://vote.fjsen.com/goodman/index.aspx)或通过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点击“福建好人投票”栏目参与好人投票。投票时间为1月6日—1月25日。

叶瑞娥,鲤城区海滨街道涂门社区居民。7年前,叶瑞娥的丈夫突患严重糖尿病,几经病危通知,医生多次劝林瑞娥放弃治疗,她都不曾有过退缩的想法。多年来,叶瑞娥不仅悉心照顾丈夫,更是扛起赚钱养家的责任。为了养家,林瑞娥在不同的时间段做保洁工作,其余的时间里,帮人清洗牛仔裤、洗被子。她辛勤劳作,除了保障了三餐生活以外,还为丈夫的医药治疗提供后盾,存钱买了灵活就业人员职工社保,为丈夫年老时筹备一份保障。林瑞娥就像一个连轴转的陀螺,每天忙至深夜才能入睡。屋漏偏逢连夜雨,在丈夫出院没多久,林瑞娥的婆婆病倒了。在接连的三年里,林瑞娥和大伯们轮流全天候照顾老人,她为婆婆擦身子,喂饭……2018年年初,林瑞娥的母亲身体状况非常不好,她每天都挤出时间去照看母亲。在老人大小便不能自理并且便秘的情况下,林瑞娥不仅学会如何做日常卫生医疗护理,甚至有耐心地用手一点一点帮她母亲的粪便抠出。“不抛弃,不放弃”是叶瑞娥对家庭付出的最好诠释。

曾丽玲,泉州市洛江区万安街道万福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2000年,她以第一名成绩成功受聘万安开发区居委会负责人。面对“一穷二白”的社区,曾丽玲积极为辖区50多家企业和商户供提多方位服务,盘活社区资产,社区终于有了收入,逐步实现自给自足,现在社区居财收入超20万元,固定资产达800多万元。通过打造“特色商业一条街”,第一期共设置特色美食车10部,便民房8座,按饮食、小商品等分类,统一规划定位,统一挂牌,实现规范管理。她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己任,带头走访居民5000多户、个体经营户7000多家,推行社区治理和倡导志愿服务,直接受益人数3500人,间接受益人数近2万人。曾丽玲担任社区主干18年,用十几年如一日的工作实践,向人们生动诠释了社区工作者的平凡与伟大。

吴家墩、陈荣英夫妇是南安市霞美镇金山村人。俩人虽然皆已年过八旬,但有着50多年从医经验却选择回乡义诊,发挥余热,造福村民。偶然的一次机会,吴家墩夫妇回到家乡霞美镇金山村参观了农家学堂和幸福养生馆,发现家乡已是一幅“新农村”景象,深受触动,决定发挥医生的优势为村民免费提供健康咨询服务。一张病床、几张板凳,两张桌子上摆放着血压计、听诊器和五官检查器等,这些便是吴家墩夫妇健康咨询室的所有装备。每到周二、周五上午,健康咨询室都挤满了来找他们看病的候诊村民,吴家墩夫妇仍非常耐心、热情、专业。四个月来,不仅治好了村民几十年未愈的鼻炎,在发现几位老人疑似有脑萎缩、中风等前期症状后,更是立刻劝其前往医院检查治疗,避免了病情进一步发展恶化。吴家墩还会到金山村幸福养生馆给村民讲养生保健和防病治病知识,妻子陈荣英则会教村民们打太极。夫妇俩牵头开展的活动不但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还帮助村民们提升了健康保健意识。(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