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来到莆田 “民心工程”将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
http://wmf.fjsen.com 2019-01-22 16:11:23 来源:莆田文明网

新年将至,连日来,一年一度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开展。持续二十余年的“三下乡”活动是面向农村基层、服务农民群众的一项“民心工程”,不仅推进了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也让群众的幸福生活更有质感。

2019年莆田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

1月17日上午,2019年莆田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仙游县游洋镇游洋中心小学广场启动。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游洋镇捐赠价值150万元的“三下乡”活动资金及物资。

活动现场,义诊、书写春联、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宣传方式,引来周围群众踊跃参与。随后,文艺宣传服务队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据悉,此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旨在改善农村文化科技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群众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使“三下乡”活动成为推动解决“三农”问题的有力抓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有效途径,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重要手段。

连日来,在莆田的多个地区,“三下乡”活动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惠农富民政策传递到田间地头,让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更有质感。

2019年北岸开发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北岸:1月18日上午,北岸开发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亭镇东仙社区山柄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长王义勇参加仪式,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山亭镇捐赠“三下乡”活动资金90000元,助力该镇宣传文化阵地建设。

活动现场,医疗义诊咨询服务队为群众义诊并赠送药品;科技宣传服务队耐心为群众讲解家禽养殖、果树作物栽培等技术疑惑;义务写春联服务队现场挥毫泼墨,他们笔端下一幅幅隶书、颜体或行书等字体的春联,把新年的美好祝福送到群众心坎里。此外,还有社科知识宣传品发放,反腐倡廉、禁毒、移风易俗、防邪教宣传图片展览。

此外,文艺宣传服务队为群众献上了一场洋溢着新春气息的精彩节目。广场舞队《欢聚一堂》、女声独唱歌曲《红红的日子》、莆田方言三句半《移风易俗树新风》、十音八乐表演《聚贤宾》、《江头金桂》、合唱《新时代》、《我的祖国》等节目轮番上演,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深受群众欢迎。

志愿者为群众理发,传递温情暖民心

城厢区:1月15日上午,由中共城厢区委宣传部等24家单位、部门共同联合举办的2019年城厢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在华亭镇云峰村举行。城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銮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来自全区“三下乡”活动的主办、联办单位集中服务队,为当地的农民朋友提供政策宣传、社科知识普及、法制宣传服务、健康医疗咨询、书写春联等二十多项惠民服务,赠送价值达10余万元的文体活动设备、农用物品、各类书籍及生活用品,活动吸引上千余名群众驻足参与。同时,吴建銮入户走访慰问驻地6名困难群众,与群众拉家常了解困难情况,并送上节日的慰问金和过年物品。

荔城区卫健局慰问计生困难户,总金额15000元

荔城区:1月15日,荔城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北高镇党委政府、区文旅、教育、卫健、科技等20多家单位参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金鹏,区委常委、副区长林萍兰等出席。

活动现场,区委宣传部向北高镇捐赠图书、宣传品等,价值35000元;区文旅局向北高镇捐赠图书、健身器材等文体设备,价值50000元;区司法局捐赠普法读物、春联等,价值5000元; 区卫健局慰问计生困难户,总金额15000元;区民政局慰问困难群众,总金额8000元;区人社局慰问精准扶贫对象,总金额6000元。

会长陈凤耀代表北高镇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会向北高镇捐赠扶贫慰问金60万元,并现场慰问10户困难群众,每户1000元。

此外,相关部门现场举行各种便民咨询服务,区文联组织书法家义务为群众书写春联,区卫健局组织医务志愿者开展义诊活动。此外,精彩纷呈的“三下乡”文艺汇演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引得现场群众连连点赞。

2019年仙游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仙游县:1月12日上午,由仙游县委宣传部牵头,县委政法委、县委文明办等29个部门单位联办的2019年仙游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仙游县度尾镇中岳村举行,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群众前来参观。

当天上午,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开展以理论宣传、文艺慰问演出、科技下乡、科普宣传、农技知道、综治平安宣传、医疗义诊、法律援助、赠写春联、惠民信息服务等13项内容的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开展慰问困难群众、慰问困难职工等助困活动。

在义写春联区,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散发着悠悠墨香的春联作品饱含着浓浓深情,博得群众的喜爱和赞赏;文艺汇演区,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歌舞串烧、方言小品、莆仙赞句、歌伴舞等雅俗共赏的文艺节目,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本地传统文化相结合,传递着党和政府对基层群众浓浓的关爱和深情的祝福。群众看得津津有味,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加强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建设,补齐农村精神短板,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本次活动向度尾镇赠送价值36万元的爱心款和物资,用于镇村文化活动中心、文体广场和青少年校外活动、儿童之家、科技推广、科普培训、普法教育、卫计宣传等阵地项目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