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多校文艺汇演精彩纷呈:2019,朝着梦想再出发!
http://wmf.fjsen.com 2019-01-14 10:36:24 来源:莆田文明网

北岸忠门小学:品味经典传承美德 争做新时代福建好少年

诵读活动现场精彩图集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1月3日,忠门中心小学广泛组织全体师生开展诵读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品味经典,传承美德,争做新时代福建好少年”。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经典诵读决赛在忠门中心小学拉开了帷幕。此次比赛共有九支代表队进入决赛。这些小选手,精神饱满,激情满怀,或慷慨激昂歌颂《我的祖国》,或深情款款讲述《我的中国梦》,或意味深长齐声《呼唤诚信》,或言辞切切恳陈《百善孝为先》。精彩的朗诵博得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终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

比赛已经结束,但活动还在延续,传承刚刚开始。忠门中心小学将以此为契机,以爱国、孝敬、友善、节俭、诚信为主要内容,继续精选古代诗词歌赋、散文札记和现当代名篇佳作、经典诗文歌曲等作为诵读材料,以讲、读、吟、背、赛、演、写、唱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在经典诵读中提升道德情操,增进家国情怀,促进未成年人更好地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