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10座24小时城市书房亮相
http://wmf.fjsen.com 2019-01-09 17:56:18 来源:文明风

 

位于晋江五店市的百姓书房

文明风1月9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日前,晋江公布新建成的10座24小时城市书房。这10座24小时城市书房的建设,也是去年晋江“为民办实事”的项目,是晋江建设书香城市、文化惠民的重要举措。

晋江市这10座新建成的24小时城市书房其中5座坐落在位于晋江市图书馆书吧、五店市传统街区、青阳街道文化中心、阳光广场、三创园,另外5座城市书房分布在安海镇、金井镇、英林镇、永和镇、内坑镇。这10座城市书房分布涵盖面广,覆盖了社区、商圈、旅游景区、工业园区、乡镇、企业等。

无论是市区,还是乡镇,每一座24小时城市书房都统一设计和装修。和传统的图书馆不同,城市书房的设计更为灵动,环境舒适、温馨,有亲子阅读区,休闲阅读区,有的设置有休闲水吧等。每一座24小时城市书房都是高科技的配置,全部采用现场无人的全智能化管理。照明、空调、门禁,都根据人员出入自动感应,达到节能减排作用。读者可以以身份证或晋江市图书馆借阅证刷卡进入,也可以人脸绑定借书证直接“刷脸”进入。每座书房都是Wifi全覆盖,读者可用借书证绑定,免费使用。除了有纸质书阅读区,还有专门的电子阅读区,电子图书下载区提供海量电子图书。

值得关注的是晋江10座城市书房的建设,有多座城市书房是由企业及社会基金会参与共建:五店市传统街区24小时城市书房,由晋江农商银行共建;阳光时代广场的24小时城市书房,由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建;金井镇24小时城市书房,由福建七匹狼实业有限公司共建;英林24小时城市书房,与英林心商店毗邻,由英林心慈善基金会共建。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晋江人对于阅读的喜爱与热情。

晋江市城市书房的文献图书均为全新纸质图书,主要为各类畅销好书、经典名著、人文学科等。今年,晋江市财政还增加了200万购书经费,保证城市书房的图书品质。

通过这种政企合作的形式,旨在打造精致的休闲文化空间,同时符合商务人群需求的休闲书店,成为城市和企业新的‘精神地标’。” (晋江市委文明办 通讯员张燕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