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建设40个儿童之家助力孩子成长侧记
http://wmf.fjsen.com 2019-01-09 17:33:33 来源:文明风

创新服务新渠道

12月1日,城厢区妇联组织启明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社工,走进凤凰山街道南园社区,开展“七彩童年、琢玉成器”儿童之家项目之一——青春防艾爱享青春活动,让该社区孩子们学习了预防艾滋病的各种知识。

而在此前,“七彩童年、琢玉成器”儿童之家项目还在城厢区的18个社区和10个村举行了多场主题活动。

为强化城乡社区儿童的教育服务和管理功能,今年5月起,该区妇联引导启明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走进儿童之家,购买面向儿童的关爱服务活动项目,实施为期7个月82次的系列活动,促进儿童福利、卫生、科技、教育、文化、体育、法律等服务进社区(村),为儿童之家的活动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城厢区是全市第一个以购买服务的形式为儿童之家举办活动的区。”陈颖珊介绍,该项目依托社区(村)、整合社区(村)资源建立儿童之家、开展社区家长学校讲座等,动员社区(村)学校、医院等服务机构、社会团体和志愿者参与儿童教育和保护,做好儿童假期和放学后的教育、服务、管理等工作,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也就是说,启明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必须在全区18个社区、10个村,根据辖区特点、重要节日节点,策划组织开展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活动82场次,丰富社区(村)周边儿童、儿童家长的精神文化生活。其中,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2场次/社区,10个村儿童之家各1场。

启明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杨圣炜介绍,项目通过“社工+义工”双工联动模式,为社区开展环保教育、健康安全、亲子互动、自我成长、能力塑造、法治宣传、道德教育系列活动,打造儿童之家与社区家长学校特色服务。截至12月8日,依托服务中心,城厢区已经开展了82次各类主题活动,共计服务2558人。

不断推进加快覆盖,创新机制提高服务,儿童之家是暖心之家。以“不让一个孩子掉队”为目标,城厢区以“贴近儿童、方便儿童、吸引儿童、服务儿童”为标准,着力打造美观、温馨、舒适、孩子们喜爱的家园,打通为儿童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呵护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