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建设40个儿童之家助力孩子成长侧记
http://wmf.fjsen.com 2019-01-09 17:33:33 来源:文明风

城区乡村齐发展

弹电子琴、堆积木、打乒乓球、玩滑滑梯……华亭镇涧口村便民服务中心内的儿童之家,成了孩子们玩耍的快乐之家。

儿童之家的建立受到了家长们的广泛好评。“课余时间孩子们多数沉迷于看电视、打游戏,我们十分苦恼,现在建立起儿童之家,孩子们有了一个好去处,可以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也能增长知识,我们家长都非常支持。”该村一位村民表示。

“全区目前已建立了40个儿童之家,其中22个分布在乡村。”陈颖珊介绍,开展农村儿童之家建设是妇联系统贯彻实施莆田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关爱工程,乡村儿童之家为乡村儿童营造了温馨快乐的学习、娱乐场所和成长平台。

今年端午节,一场“爸气十足、爱在端午”的活动在东海镇蔡厝村的儿童之家举行,孩子们包粽子、为爸爸们过父亲节,其乐融融。

10月份,在涧口村的儿童之家,孩子们参与了一场“乐山好水、青春护绿”的活动,现场领养花草、观看木兰溪治理视频、画出心中美好家园,孩子们宣誓要爱护环境,保护地球家园,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从自身做起,为美丽莆田建设奉献力量。

11月份,在常太镇东青村,30多个孩子和家长一起参与了“纸上千秋、巧手成才”折纸主题活动。孩子们在折纸老师的指导下,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折出各种各样的折纸作品,快乐满满。

“建家”旨在“用家”。今年以来,城厢区已在乡村儿童之家举行了十几场活动,通过主题各异的活动,乡村儿童之家基本实现了集“亲子家教场所、校外娱乐阵地、社会关爱网络”三位一体的社会功能。

记者了解到,城厢区儿童之家的建设仍在继续,将逐步实现村村(行政村)建有儿童之家,让更多孩子受益。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