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启动“迎新春送温暖,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1-08 11:40:48 来源:文明风

名家书写春联 

文明风1月8日讯 1月5日,“新时代·新生活·新传承——2019‘我们的中国梦’思明区迎新春送温暖,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在厦门市鹭江街道老剧场文化公园正式启幕。南音、讲古、疍民歌仔说唱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国家级和省级非遗保护项目逐一亮相。11位重量级书法大家泼墨挥毫,为市民书写新春对联,该项目已连续举办26年,并成为思明区每年岁末文化进社区最受欢迎的传统项目之一。现场还启动了“文物·光圈·年轮”——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摄影展,将持续展出至元宵,期间将有文物宣导员提供“我为文物讲故事”志愿讲解服务。

文物保护志愿者招募

接下来,“迎新春送温暖,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还将走进辖内相关街道、社区及公园广场,通过送春联、文化科技卫生进社区(三下乡)活动宣传、综合或专场文艺演出等形式,与市民共赏文化盛宴,共迎新春佳节。同时,第二批思明区“文物寻根”志愿宣导团团员及首批思明区“文物寻根”青少年志愿宣导团招募活动也将火热开启,带动更多热爱文物的市民朋友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为守护文物贡献力量。(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 思明区文体出版局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