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漾兴化 莆田推进移风易俗为美好生活打卡
http://wmf.fjsen.com 2019-01-08 08:28:53 来源:莆田文明网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莆田多地纯朴的乡风民俗之风渐浓,如何更好地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过节,成为当地关注的重点工作之一。连日来,莆田多地探索一系列贴近百姓生活、接地气的移风易俗新举措,倡树文明新风,积极为美好生活打卡!

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 莆田市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1月4日下午,莆田市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主持,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组组长柯卫群,市移风易俗工作联席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管委会)纪委分管副书记、文明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黄谦通报了上一阶段全市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开展的成效,指出存在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柯卫群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作讲话。

陈鸿锁强调,为进一步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节俭的佳节,春节期间全市要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文明过节”活动。一要点面结合,在面上要狠抓全面覆盖、整体推进,在点上各县区要结合实际,找准问题、抓住重点,对症下药;

二要条块结合,市移风易俗工作联席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统起来抓、分开去做”的工作格局,各县区要切实担负辖区属地管理责任,深入一线指导,组织开展活动;

三要软硬结合,要广泛宣传动员,从正面宣传教育入手,加强家风建设,注重以文化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也要着力抓好党员干部这个关键,严格落实有关规定,建立报告制度,做好事前提醒、事中控制、事后监督,严肃查处违规行为;

四要虚实结合,要广泛开展文明村、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要建章立制,建立红白理事会,将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公示上墙,深化农村殡葬改革,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养;

五要查处结合,要认真组织好日常督导检查,坚持移风易俗“三率”调查,及时发出通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违反规定的党员干部要实施舆论监督和约谈问责,同时将移风易俗活动开展情况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和各类精神文明考评的重要内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