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文明创建践行者传播者奉献者
http://wmf.fjsen.com 2019-01-07 10:59:31 来源:文明风

文明是人们在生产生活积攒的精神高地。它像久旱的雨水,滋润心底,唤起生命持久延续,文明又是一首诗,传唱千年,泛起人们心中涟漪,它不再是口号,而是一股无形的精神与力量、一种无声的坚持与坚守。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秩序井然、文明祥和,是每一位市民的夙愿,也是每一位市民的共同责任。文明要发自内心,推己及人,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积极关心、支持、参与文明创建各项活动。

从我做起,做文明创建的践行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习惯;遵守公共秩序,在公共场合不喧哗、不打闹、不讲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吸烟,做到文明交往、文明出行、文明购物、文明排队;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车辆,做到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走;爱护公共设施,不乱贴乱画、不乱刻乱涂、不践踏草坪、不损坏公物,做到文明旅游、文明观光;珍惜粮食,不大吃大喝,不铺张浪费,做到文明就餐、节俭惜福。

积极参与,做文明创建的传播者。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争做文明使者,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争做文明家庭,文明职工,自觉遵守个人品德,争做文明市民。向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学习,积极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主动配合文明城市入户调查和随机街访,充分展示热情好客、文明有礼的精神风貌。大力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延续中华文脉,守住绿水青山,记得住乡愁,守望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

锻造自己,做文明创建的奉献者。弘扬雷锋时代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邻里守望 情暖人间”志愿服务主题,积极参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三关爱”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留守老人、关爱留守妇女”的“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传统美德,实施精准扶贫,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为文明创建增光添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营造文明祥和社会环境,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大田县委文明办高上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