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各地开展庆元旦活动 打造节日文明盛宴
http://wmf.fjsen.com 2019-01-02 09:22:40 来源:三明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期间城乡群众文化生活,积极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使广大人民群众心情喜悦地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在2019年元旦来临之际,三明市各地、各文明单位开展了以“庆元旦·迎新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情系困难户 慰问暖人心

三元区永兴社区携手共建单位三明市公路局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在困难户家,公路局戴书记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现状,鼓励他们振作精神,坚强面对生活中的坎坷和挫折,随后,三明市公路局结对帮扶了三家特困户,签订了《帮扶协议书》,资助每户3000元。

沙县夏茂第二中心小学举办“温暖多一度·欢乐庆元旦”为主题的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夏二小学学生公寓楼餐厅内却弥漫着暖暖的节日气息。一顶顶“小红帽”穿梭于光亮清洁的餐桌之间,“爱心党员”和“爱心妈妈”已经为孩子们把节日晚餐备齐。孩子们在“小红帽”的陪伴下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着美味的晚餐,一边欣赏着老师和同学们自己编导的精彩表演,时不时还参与到节目和游戏中,欢乐的神情在张张稚嫩的脸上洋溢。“爱心党员”“爱心妈妈”与孩子们玩成一片,互相交换新年祝愿。一颗颗饱含真情的心将铭记这幸福时刻,寄语来年新的希望。

大田县奇韬中心小学在党建室集中为23位建档立卡、低保户等学生资助对象举办集体生日宴会。戴生日帽、点燃蜡烛、共唱生日歌、接受祝福、品尝生日蛋糕、领取礼品、合影留念……整场宴会中,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感受着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分享着生日的快乐。吃着蛋糕的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样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宴会让他们感到特别的幸福,并将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和社会的关爱。

12月26日下午,为弥补留守儿童缺失的亲情,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宁化城东幼儿园开展“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共度元旦活动。老师妈妈一对一陪伴21位留守儿童欢度元旦佳节,给孩子们带去欢乐与团圆。在活动中,该园兼职心理健康工作的夏老师组织幼儿与老师妈妈“共唱新年歌”“共读一本书”“共做祝福卡”,以此来让他们感受节日的快乐、家庭的温暖。

  文化活动送喜庆视觉享受迎新年

12月28日上午,三元区群二社区在乐龄家园共同组织社区老年人开展了“快乐乐龄·携爱同行”喜迎元旦文化活动。老年人们统一着装在乐龄许站长的带领下伴着优美的音乐跳着《佳木斯健康快乐舞步操》活动拉开了序幕。接下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老年人们各展才艺分别表演了舞蹈、腰鼓、唱歌等文艺节目,每个节目充分显示了老年人们活力四射的精气神,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社区还为老年人们准备“你比划我来猜”“实物套圈”等趣味游戏。

12月25日,永安市忠义社区家教平台开展“翰墨飘香迎元旦”现场书画比赛。为了迎接2019年元旦,更好地弘扬华夏优秀的传统书画艺术,促进社区未成年人书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参加书画比赛的孩子们在文体教室,泼墨豪放的挥笔表达对书法对祖国的热爱,以书法之意,为下阶段的学习树立目标,明确方向,争取新学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12月28日上午,沙县石桥社区组织开展庆元旦游园活动。游园活动设有套圈、掷骰子、夹珠子等简单容易、老少皆宜的小游戏,受到居民们的热烈欢迎,同时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平安三率、扫黑除恶、禁毒等宣传材料。

12月27日上午,沙县人社局、沙县退休干部协会在县退休干部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庆元旦,迎新春”演唱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60多名老干部观看了演出。激情奔放的大合唱《亲亲的中国人》《祖国不会忘记》拉开了演出帷幕,演员们饱含深情地表演了舞蹈《欢聚一堂》《江南音诗》、女声独唱《我用胡琴和你说话》、诗朗诵《我们是老了的知青》等13个精彩节目。

12月28日,清流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庆元旦迎新年,欢欢喜喜齐动手”开展亲子环境布置活动。孩子、家长、老师精心制作了各式各样漂亮的手工作品:灯笼、鞭炮、窗花等;家长、老师齐动手将作品装饰在幼儿园走廊、教室。在大家的齐心装扮下,一种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马上出现在了眼前,让孩子们在环境中感受节日的喜庆,成为幼儿园环境的主人。

一句句温暖问候,一场场精彩的活动,让市民在寒冬里感受到了关爱和关怀,让爱洒满温情的人间。(三明文明网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