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加强环境治理 打造洁净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18-12-28 00:27:5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28日讯 一是完成13个村(居)“一把扫把扫到底”市场化保洁前期整治,共计清理各类垃圾、堆杂物33596台次,顺利移交区城建公司管理,在第三季度市级考评中五个村居获得优秀。对接凤南农场工作移交,启动凤南五个村(居)市场化保洁前期整治。

二是采用定点投放和上门收垃圾双重模式,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工作,11个村(居)垃圾分类全面铺开。组织垃圾分类管理员、督导员参加区级、镇级培训26次,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并签署垃圾分类“责任书”38560份。构建门前三包巡查机制,村容村貌明显改观。

三是结合文明创建工作,推进洁净家园志愿服务行动,今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次,组织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村(居)两委、居民等志愿者参加洁净家园大行动,对街头巷尾、房前屋后进行全面清扫,在清洁家园的同时,树立辖区居民热爱家园的主人翁意识。(同安区新民镇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