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心理咨询师杨金平 24小时开机倾听孩子心声
http://wmf.fjsen.com 2018-12-24 22:37:53 杨水贺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24日讯(通讯员 杨水贺 林文足)她是一名心理咨询师,热心公益扎根同安,为这里的孩子们撑起一片晴空……2015年4月,同安区未成办在该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启动“安心家园”项目,引入3名专职心理咨询师,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个案咨询。杨金平就是这个辅导站的首席心理咨询师。

眼下,辅导站已经成为许多未成年人的“心灵港湾”。3年多来,辅导站的个案咨询量已超2000人次。不少厦门其他区以及泉州、漳州等地的学生和家长也都慕名而来。

周末,辅导站更是满满的都是前来咨询的孩子和家长——杨金平几乎没有周末,但实际上,根据项目合同,杨金平等人只需周一至周五在岗即可。

不仅“5+2”,他们还“白+黑”——3名专职心理咨询师24小时开机,半夜的短信和电话都要及时回复。杨金平说,半夜打电话发短信的事例很多,有的情况听起来很危急,比如说半夜坐在窗台上、或者说要离家出走,无论什么情况,她都坚持第一时间回复,“有时候我们就是他们心中的最后一根稻草,如果我们没有及时回复,他们可能就会做出极端的事”。

在杨金平的抽屉里和她的手机短信、微信里,有许多来自孩子的信息,他们讲述烦恼、迷惘和痛苦。在杨金平的陪伴下,他们中的许多人在这里收获了阳光向上的正能量,找到了继续前进的信心。

同安区未成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杨金平的资质,她如果不接这个项目,赚的钱可以比这个多很多,“与其说是工作,不如说是奉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