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县开展“送宪法进校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2-27 17:12:31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安溪县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展宪法晨读

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增强全县学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结合“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宪法宣传周主题,安溪县广泛开展“送宪法进校园”活动,为全县中小学生送上了普法大餐。

12月5日,安溪县司法局“送宪法进校园”活动走进县实验小学。县司法局宣教股林传生股长作《学习宪法 尊崇宪法 弘扬宪法》主题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宪法的法律地位、现行宪法的形成及修改过程、修改宪法的重要意义、宪法修正案的内容、学习宣传宪法及推进宪法实施。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师生们分发了宪法宣传折页。

本次活动启发了同学们学习宪法的兴趣,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母法”的宪法主体地位,从小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安溪县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展宪法晨读,邀请法治副校长进行宪法讲座,并将宪法知识融汇进国旗下讲话、主题黑板报等,让“宪法之花”在全县学校中开放。(安溪县司法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