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夯实文明城创建基础 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http://wmf.fjsen.com 2018-12-21 16:09:4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21日讯(通讯员 斯图尔特)改革开放40年来,永安市始终坚持经营城市的理念,围绕城市总体规划方案,逐步扩张延伸城市半径,城市建设呈现出一派蓬勃的发展态势,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年来,永安市围绕“一轴四廊一环”的绿道网空间结构,全力打造生态良好、宜居秀美的城市绿色慢道。

城市慢线建设位于龟山公园尾部至南互通连接线沿河两侧,全长8公里,总规划面积20公顷,计划投资6亿元。该工程自实施以来,已先后完成一期泉三高速连接线至石门桥段、二期西门桥至五一桥段、五一桥至一中桥段等项目建设,城市景观和群众休闲生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经过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永安市的城市人口从1978年的7.3万人,增加到现有的18万人。城市建成区面积从2000年的12.5平方公里扩展到目前的29.2平方公里。与此同时,城市道路从只有20余公里的普通水泥路,发展为拥有190公里,城区道路90%以上为高级沥青道路系统,增长了约6倍。居民用水、园林绿化、基础设施建设等城市建设各项指标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改革开放40年来,永安城市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南商北工、东扩西进”“南北扩张、完善中心”的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各项建设,城市面貌和城市品位显著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加强。(永安电视台 市委文明办供稿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