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梅岭希信中心小学开展公益讲座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2-19 14:40:20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12月19日讯(通讯员 潘增丰 蔡美旋文/图)为了让小记者们进一步了解志愿者的队伍,知晓志愿精神,培养小记者们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12月12日下午,希信中心小学特邀“晋江市十佳最美志愿者”、晋江市第六届“十佳美丽晋江人”、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驰航服务总队、白兰花教师志愿者联盟负责人吴宝治老师为希信中心小学105名小记者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一课——《行动起来,做‘雷锋式’的少年》。

讲座活动中,吴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围绕“什么是志愿者”、“志愿者开展什么活动”、“什么是公益活动”、“参加志愿者有什么基本要求”,并让小记者了解什么好事可以去做,吴老师还希望同学们立下“公益小目标”,让小记者们认识到只有从身边小事做起,才能真正为学校、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讲座在一首愉快的拍手歌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公益讲座的学习,小记者们能更深入的认识志愿者,从小培养爱心,努力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并能从身边小事做起,尽自己所能,做一名光荣的小小志愿者。

小记者感悟:

志愿者不分年龄、身份。吴老师讲述的志愿活动令我十分感动,我也愿意献出爱心,帮助他人,成为一名志愿者!(五年三班 陈婕)

吴老师的讲座让我知道了大家都要争做“雷锋式”的少年,要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要从小事做起,如:扶老奶奶老爷爷过公路、植树、过公共区域捡垃圾……明白了当志愿者第一,要有一颗善良和友爱的心;第二,要不求回报;第三,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第四,要从小事做起。(四年六班 吴晓芹)

要当志愿者最需要的是爱心,志愿者是不分职业,不分老少的,只要有一颗爱心,就可以成为志愿者。我知道了志愿者可以是拾起一张纸屑、帮助老人、少吐一口痰……做志愿者就是做对家庭、社区、国家有益的事情,我一定会多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四年二班 连梓睿)

志愿者,爱心之士。无论是谁,,都有资格当志愿者。听了吴老师的讲座,我顿时明白了:志愿者们无偿地为社会服务,默默无闻,不求回报。让我们为志愿者们致敬:谢谢你们,志愿者! (五年四班 陈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