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落实文化民生工程,提高群众幸福感
http://wmf.fjsen.com 2018-12-18 14:39:3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18日讯  近年来,上杭县加大资金投入,积极落实文化惠民工程,有效提升文化民生工程实效,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截至今年11月底,全县投入文化民生资金4763万元。

设施建设不停歇。每年安排专项经费用于行政村广播“村村响”、村村通运行维护,实施文体惠民工程扶持薄弱村文体设施建设,扶持低保户、残疾人、贫困户、优抚对象等四类人员收看有限数字电视,确保所有贫困村、贫困户均等享受公共文化服务。

免费开放全覆盖。除免费开放图书馆、文化馆、客家族谱博物馆、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博物馆等现有场馆外,今年新增闽西畲族馆和华喦纪念馆也实行免费开放政策,22个乡镇(社区)综合文化站、所有行政村农家书屋,全部实行错时延时免费开放、节假日全程免费开放,满足更多群众文化需求。

公益电影暖人心。实行一村一月放映一场电影,全年免费放映农村公益电影3972场次。农村电影放映紧扣农村农时农事,为广大群众放映优秀故事片、配送农村种植养殖、卫生防疫、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科普宣传片,全方位满足农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文化服务齐共享。实施为民办实事文体惠民工程月月有戏12场、大型活动2场、文艺轻骑兵及公益性演出50场,开展片区农民文化体育节活动、文化上杭群文十大活动、还有其他各类文艺演出几十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全民主动参与的群众文化活动模式激发了他们参与文化建设、共享文化成果的热情和动力,上杭的文化演艺氛围空前浓厚。(上杭县财政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