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区:文明扬帆再起航 城市创建焕新颜
http://wmf.fjsen.com 2018-12-14 17:12:5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14日讯  2018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漳州龙文倾力创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秀文化、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生态文明城市,切实做到让文明之花常开,让文明城市永存。

一、城市通畅 打造龙文任督二脉。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道路不再拥挤,市民文明出行。很难想象在建区初期,全区的城市主干道只有一纵(即九龙大道)一横(即迎宾路),主次干道路长度仅13.8公里。为提升城市品质,提倡引导民众文明出行。龙文全面提升改造了迎宾大道、扩宽九龙大道、改造市区东立交桥。近年来,随着断头路的打通、主干道的修扩建,城市“骨架”逐步被拉大,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将整个龙文连为一体。同时,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推动联六、联十一、东环城等49条国省干线和城市道路建设,国省干线联十一线公路工程龙文区段计划于今年12月底全线通车。如今,“十横十一纵”(包括在建道路)路网布局,以及130公里以上的城市主次干道路,不仅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出行,更是打通了龙文区发展的“任督二脉”,为城市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特色地标 城区建设日渐成熟。近年来,龙文区把园林绿化与城市文化、社会进步、经济转型发展融为一体,让城市创建和文化惠民时刻相融。随着城市进程的加快,西溪亲水公园、碧湖市民生态园、城市森林公园等大型生态公园的建成,让群众有了更多选择。其中西溪亲水公园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特别是近年来全市积极推进“五湖四海”项目建设,龙文区人民广场四季花海、市民公园、英桥花海、闽南水乡等一系列高品质的园林景观项目掀开了迷人的“面纱”。扎实开发九十九湾建设成生态、产业、文化三大河。开工建设湘桥泵站,推进投资3.8亿元的全域水系治理项目,启动建设景山公园、郭坑绿道、城区“达达通”等生态景观系统,城区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至2017年底,建成区绿地率为39.9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74平方米。

二十年多来,漳州市龙文区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每一天都是奋进和奇迹。 如今,龙文立足发展实际,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龙文新区,已然成为漳州市核心城区之一。创建文明城市是永不竣工的工程,越是深入持久,就越能惠泽大众;越是坚持创新,就越有生机活力。(漳州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