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新《条例》学习宣讲下乡进村实现基层全覆盖
http://wmf.fjsen.com 2018-12-14 17:10:1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14日讯(通讯员 高上钗)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近一段时间以来,县纪检监察机关,组建宣讲团,通过网站、微信、短信等载体持续转载推送新《条例》全文、评论、解读等文章,采取集中学习、集中测试、支部研讨、开设学习专栏、撰写心得体会和进村宣传、入户解读等多种形式,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迅速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

制成宣传展板,组织流动课堂。县纪委打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的流动课堂,把《条例》中修改、新增的内容制作成宣传展板和宣传内页,由纪检干部结合案例进行讲解,加深了广大干部群众对新《条例》的认识,起到促进干群监督同向发力,靶向整治党内顽瘴痼疾“与原《条例》相比,修订后的《条例》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在党的‘六项纪律’中,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宣讲员到广平镇开展新《条例》专题学习辅导,当地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所站负责人和村主干共130多人在会上聚精会神聆听,并认真做好笔记,连日来,全县各乡镇陆续举行,县纪委监委组建新《条例》宣讲团,深入18个乡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力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截止目前,全县共开展宣讲12场次,1500多人接受学习和警示教育。

开展案例分析,以案明纪教育。宣讲团在讲解《条例》过程中结合了本县许多典型案例,以案明纪,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受益匪浅,对那些不收手、不收敛的党员干部再次敲响了警钟。宣讲后,上京镇纪委还组织村主干召开交流讨论会,一些新上任的村干部对此深有感触。结合本辖区工作实际详细解读新《条例》,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新精神新要求,传递到“神经末梢”,在乡村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案例学习截止目前,共开展宣讲18场次,2200多人接受了学习和警示教育。

制作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大学习”活动和“五必五做”住村工作,通过进乡宣讲、进村宣传、入户解读和制作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一步落实好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指导,确保《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延伸到基层末梢,促进广大乡村党员干部学深、学实、学透,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把贯彻新《条例》贯穿到监督执纪全过程,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