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祥平街道志愿服务活动遍地开花 文明建设上台阶
http://wmf.fjsen.com 2018-12-13 00:50:35 赵菁菁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13日讯(通讯员 赵菁菁)尽管国际志愿者日已经过去几天了,但祥平街道志愿者的脚步不曾停歇。12日下午,祥平街道“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在银湖公园举办。最近,祥平街道的各个社区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台上表演很精彩 台下活动很丰富

舞台上的表演很精彩。活动在健身舞《金翅》中拉开序幕,紧接着上场的是《酷炫篮球》《功气球》等精彩表演,现场还通过互动竞答的形式,让居民进一步了解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情况。

舞台下的活动很丰富。活动设有17个服务展台,既有义诊、义剪、亲子义卖、视力检查、法律援助咨询、心理咨询等便民服务,也有文明创建、移风易俗、防范非法集资、扫黑除恶、平安三率、垃圾分类、艾滋病防范等文明及安全知识宣传。

祥平街道党工委委员陈超岚介绍,举办该活动,就是希望通过文艺汇演、志愿者宣传招募、便民服务等多样化的服务形式,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同时,结合活动将文明创建、防范非法集资等主题宣传融入其中,让居民们乐于参与。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陆丰社区“红枫叶”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该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甘澍介绍,陆丰社区在册志愿者有393人,开展垃圾分类、平安巡逻、综治宣传、邻里纠纷调解等多项志愿服务,“‘红枫叶’志愿服务队成立后,相信我们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将开展得更好。”

遍地“志愿红” 文明建设上台阶

最近,祥平街道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鲜艳的“志愿红”刷新了大街小巷的颜值。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祥平街道各村(居)组织志愿者参与市容环境卫生清理整治,让街容街貌焕然一新。同时,每逢民俗日,西湖、溪声、西洪塘等多个社区组织志愿者在重要路口值勤并宣传劝导,宣传民俗日不宴请,杜绝铺张浪费,倡导勤俭朴素乡风社风,助力移风易俗工作。

凤祥社区组织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保健服务,组织志愿者关爱、慰问社区孤寡老人,开展治安巡逻、文明创建劝导、平安三率宣传等活动。

12月4日下午,祥平社区携手社区大党委各成员单位及市民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以“不忘初心传递爱,志愿服务新时代”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健康义诊、义剪等便民服务,以及各项法律法规、垃圾分类等宣传活动。

西溪社区则举办了“垃圾分类我先行”宣传游园会活动,让社区居民通过游戏的方式学习垃圾分类。

随着一场场活动的开展,“志愿红”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众多辖区居民加入其中,进一步推动了街道的文明建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