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注重“引进来”和“走出去” 助推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12-13 17:33:35 来源:文明风

区博物馆举办小小讲解员培训比赛

让志愿服务“走出去”。台江区在注重引进志愿者的同时,运用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志愿服务遍地开花。区图书馆发挥馆藏图书资源优势,将“流动图书馆”开进社区,为居民群众送去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图书,把有限的图书资源无限流动起来,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用“精神大餐”。区博物馆举办“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围绕讲解站姿、手势训练、普及考古知识等进行培训,并邀请“小小讲解员”走进博物馆,以专业的面貌服务参观群众。区文化馆举办社区艺术节系列活动,文艺志愿者们为社区群众带来美术作品展、摄影作品展、主题音乐会、书画笔会等内容多样的活动,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下一步,台江区将继续深化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工作,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建设不断完善,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为辖区居民群众及未成年人长期提供贴心、便利的志愿服务活动。(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