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注重“引进来”和“走出去” 助推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12-13 17:33:35 来源:文明风

台江区图书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文明风12月13日讯(通讯员 黄舒婷)近段时期,台江区大力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规范完善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文化服务。同时,注重“引进来”和“走出去”,促进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发展。

将各界志愿者“引进来”。各公共文化设施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面向全社会招募文化志愿者,扩大志愿服务队伍。2018年10月到12月期间,区图书馆招募闽江学院、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福建生态工程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校青年志愿者,每周末义务来到区图书馆整理图书、管理志愿服务站点,以实际行动服务借书群众。区博物馆结合“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组织文化志愿者为广大未成年人带来中秋月饼自制、端午香囊制作、清明菠菠粿自制等民俗活动,加深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区文化馆志愿者为辖区群众提供摄影、吉他、语训、国画等公益培训课,赢得市民群众的纷纷点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