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74岁老人异地走失 龙岩义工助其回家
http://wmf.fjsen.com 2018-12-13 10:44:18 赖志昌 来源:龙岩文明网

在龙岩义工的帮助下,老人最终与家人团聚。

  从11月23日起,一条帮龙岩街头走失老奶奶回家的消息,不断在微信朋友圈里热转,引发市民的广泛关注。12月10日,在众人的爱心接力与帮助下,这位74岁的走失老人,终于与亲人团聚。在与家人失联的18天里,老人都经历了什么?

街头走失 众人爱心接力帮找家人

11月23日上午,这位孤独无助的老人走失后,在街头被好心人发现,并被及时送到了辖区派出所。由于老人语言不通,一时无法获得其亲人的联系方式,无奈之下,民警拨通了龙岩市义务工作者协会的电话,发动广大义工一起帮老人找家人。

当天中午,义工陈良火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了派出所。“试着跟她交流,她会一点闽南语、潮汕话,但听不清她说什么。”陈良火说,见到老人时,她只拎着一个手提袋,里面装了三件衣服,其他什么都没带。

通过调取监控,发现老人曾出现在龙岩万达广场附近,陈良火等义工一行带着老人立即前往寻找线索,但在街头巷尾找了个遍,仍一无所获。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无奈义工只得将老人送往救助站安顿。隔天,义工们再次前往救助站来看望老人,发现老人生病了,于是立即将其送往医院,并办理了相关的住院手续。

老人暂时在医院安顿了下来,为了帮她尽快回家,义工们通过微信朋友圈以及当地媒体发布寻亲启事,还发动全省各地义工群帮忙寻找线索。

“消息扩散了十几天了,但一直没人联系我们。”陈良火说,就在大伙儿一筹莫展之时,一名义工将老人走失的消息传给了当地一名抖音大V发布。消息发布不久,一名厦门网友便留言提供了线索,称三个多月前,曾在厦门见过老人,当时还与朋友帮忙报了警。通过网友提供的线索,义工们立即联系上了厦门当地派出所。

12月10日,在民警的协助下,义工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杨先生。当天下午,得知家人消息的杨先生立即从厦门坐动车赶来龙岩,并顺利地将老人接回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