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福建好人
吴振恭:医者仁心 青春无悔
http://wmf.fjsen.com 2018-12-13 10:41:30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心记医道 求精无私

人手不够,患者多,手术档期满,这是五官科的实情。因此,有一些患者总误以为动手术前要送红包,手术才能及早安排,医生才会尽责。前年,一位老者住院待第二天手术,却整晚不睡,等到巡病房时,硬是把红包塞给吴医生。医者本心,他坚决拒收。但患者却又爬起来,居然跪到地上僵持着。这可难为了众人。吴医生转而一想,这病人是受流言影响,不送红包不安心。于是,他赶紧笑呵呵地扶起老者,照单全收。这又让随行者愣住了。等术后出院结账,老者才发现原来吴医生早把红包钱存到他住院部账号。类似的情形与做法时而有之。吴医生说,若是为钱为利,何必回乡?医生的价值就是在医治病患者中得到升华。

正因为满腔正气仁心,为了更好的服务患者,将最先进的技术,最新的理念应用于临床,在工作之余,他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以提高学术理论水平。在攻读研究生期间,积极参与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 2012年、2013年、2015年获得“泉州市卫生局卫生科研课题资助”在研项目3项;现为中国核心期刊杂志巜神经损伤与功能重建》青年审稿专家。截止目前,论文发表共有30余篇,其中有SCI收录三篇,发表于核心期刊《神经损伤与功能重建》的《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技术和免疫组织化学方法对比观察 KCNQ1在小鼠耳蜗血管纹边缘细胞中的表达》,获得2013-2014年度安溪县科学进步奖“二等奖”。 2014年12月,全票通过副主任医师面试,成为安溪县医院最年轻的高级职称资格的临床医师。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