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移风易俗树新风 特色文化展新颜
http://wmf.fjsen.com 2018-12-12 17:07:57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传播文明 张锦宣

盘活阵地 推进工作创新

在加大专项治理、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同时,惠安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建好用好各类设施阵地,大力发展群众性文化体育事业,并组织志愿者开展公共文化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夯实了基层宣传文化基础,提升了社会文明程度。

各镇、村结合实际,建设镇综合文化站、文化公园、文化广场、廉政文化长廊;建设、民俗馆、艺术馆、纪念馆;提升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建设;创新文体活动场所,将各村的宗祠古民居改造为道德讲堂、猜谜馆、南音室、书法室、体育活动室、便民调解室(惠女调解室)等。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今年暑假,我县非遗传承人和民间艺人,在县文化馆为我县广大青少年公益培训了惠安女服饰制作、南音、高甲戏、烙画和刻制等优秀传统文化。在净峰镇西头村龙山书院,几位先生常年进行南音公益培训。东岭护海太极拳俱乐部,以护海宫为基地,常年免费培训临近村民太极拳。紫山“连坑书院”,大师级志愿者免费培训农家子弟书法、篆刻。

此外,我县还有多支队伍庞大的志愿服务队伍。螺城镇在城北公园、中新花园广场等8个社区设置了薯花文明小站,志愿引导服务市民,已经日渐成为惠安便民名片;总人数为727人的“夕阳红”文明督导队,覆盖14各社区(村),积极参与移风易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