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屿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进社区开展心理健康志愿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2-12 15:34:12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12月12日讯  为培养社区未成年人积极健康的阳光心态,营造健康、和谐的育人氛围,12月7日,秀屿区教育局组织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者进社区积极组织开展“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

活动首先从赏析心理健康电影开始,社区内有未成年人及家长通过电影生动地演绎,了解人们心理健康在社会中存在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特别是未成年人存在心理问题表现形式,防范办法等;接着,志愿者围绕人际关系如何处理,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详实的案例,与青少年进行交流互动,针对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健康和情绪控制等问题进行疏导解疑,详细阐述青少年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心理问题及解决的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学会自我保护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学生科学地认识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健康知识,从而健康、阳光成长,快乐学习和生活。

最后,志愿者还向小区各位家长分发创城知识宣传单,清除小区垃圾及墙壁乱贴乱画的广告等。(秀屿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