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民自办爱心书屋 弘扬崇德向善
http://wmf.fjsen.com 2018-12-12 15:14:15 来源:文明风

市民自办爱心书屋弘扬崇德向善

文明风12月12日讯(通讯员张军璞)12月11日上午,记者在石狮凤里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刚落成的“美娜爱心书屋”看到,不少市民正兴致勃勃地在这里看书学习,吮吸知识的甘露。图书馆的创办者凤里街道龙华社区居民黄连照和大女儿黄巧颖正忙着整理图书。

说起这个爱心图书馆,背后还有一个感人的故事。凤里街道龙华社区居民黄连照和妻子施美娜女士,都是热心慈善的公益人士,这对伉俪在长达近半个世纪的时间里,始终致力于捐资助学、捐资助教、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等社会公益事业。今年6月份,施美娜女士因病去世,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她嘱托家人,她去世后要遵照石狮市政府和凤里街道有关移风易俗的相关规定,简办丧事,拿出两万元创办“美娜爱心书屋”,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和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现在,“美娜爱心书屋”已成为石狮市关工委和凤里街道关工委青少年教育活动基地,并已入选石狮市“百姓书房”工程阅读点,市民群众可以到市区九二路881号富恒商业大厦一楼去免费看书,感受一下书香的气息。(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