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传承家风家训展演活动(武平专场)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8-12-10 17:03:23 来源:文明风

 

舞蹈《花木兰》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家风家训文艺展演。为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为此,学生们用精彩的节目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家风家训文化艺术大餐。表演唱《中华孝道》、舞蹈《花木兰》、朗诵《家风颂》、音舞诗《林则徐家训 我们来传承》、竹板山歌《孝敬爹娘理应当》等作品以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为主线,寓教于乐,将“传统美德”根植在每个人的心中。

二、参观家风家训展示馆。展示馆通过文字、图片、电子多媒体等方式,展示古今优秀的家风家训,以及本地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孝道人物等相关事迹。旨在让每一名参观者见贤思齐,推动更多的家庭讲好家史、立好家规、牢记家训、正好家风。

三、家风家训主体班会。家是一幅永远画不倦的风景,家是一本永远读不够的好书,家风是一种精神沉淀,良好的家风积淀优秀文化。家风是一种血脉亲缘,良好的家风延续民族之魂。第二实验小学五(6)中队以及学生家长们 一起探讨家训,颂扬家风。

此次活动让学生体会到,每个家都有不同的家风家训。良好的家风家训,能使人积极向上,走上成功;不良的家风家训,会使人误入歧途,坠入深渊。好家风就是一种正能量。我们要从每个学生家庭做起,让家家有个好家风、家家培育文明人。(武平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