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助教:“大白”来了
http://wmf.fjsen.com 2018-12-07 09:26:32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每个月一次“大白进校园”活动已经成为了省直屏西幼儿园的特色活动(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摄)

东南网12月6日讯(本网记者冯川叶)大白老师要来了!今日上午,省直屏西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又迎来了每个月一次的“大白进校园”活动。作为“大白老师”的家长们,将通过一堂“家长助教”课,给孩子们带来精彩的内容。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袋鼠生活在什么地方吗?我们一起去看看吧。”省直屏西幼儿园小一班的课堂上,“大白”老师带着小朋友们跟着动物到世界各地去旅行。通过这趟奇妙的旅行,小朋友们不仅认识了椭圆形的地球,了解了七大洲、四大洋,还结识了生活在世界各地的动物“小朋友”。

“大白”是幼儿喜欢的电影《超能陆战队》的温暖卡通形象。据介绍,之所以取名“大白进校园”,寓意幼儿园教师与幼儿父母对幼儿一样“无条件积极关注”,倡导家长们争当“大白”。此外,“大白”还取谐音“大百科”,旨在号召家长进课堂当老师为孩子们带来百科知识。

记者了解到,作为福建省直屏西幼儿园特色活动之一,“大白进校园”自2016年11月开展以来,已连续开展了15期。该活动由家长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小朋友的年龄特点,采用小朋友易于理解接受的教学方式——实物、故事、动画、游戏等,让小朋友在寓教于乐中拓宽知识,提高能力,激发兴趣,深受小朋友的喜爱。

该校小一班的“大白老师”带着孩子们开启了认识地球的旅行(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