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县召开党建引领乡风文明主题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8-12-06 16:01:18 来源:文明风

浦城县委副书记刘建平参观水东村村史馆

周永和强调,要着眼全局发展,围绕重点发力。推进乡风文明侧重的是乡风,落脚在文明,要注重把握现状,掌握民风民情,切实做到有的放矢。一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乡风文明建设的首要内容;二要把改善村居环境作为乡风文明建设的有效突破口;三要把树立典型作为乡风文明建设的有效方法。同时,要切实查处一批反面典型,对违规的人和事要加大曝光力度,并根据相关政策予以处罚到位,通过查处反面典型,加大震慑和教育力度,形成人人参与、不断改进的良好氛围。

周永和要求,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监督考核。为确保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出成效、出亮点,必须要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引领群众把新风尚、好做法树立起来,固化下来,形成制度、敦风化俗。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肩上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锐意进取,苦干实干,进一步改善乡村生活条件、繁荣乡村文化、倡导乡风文明,为我县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提供保障。

会上,县政府何义仁副县长通报全县乡风文明建设有关情况,会议随机抽选了河滨、山下、九牧、官路4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工作汇报,富岭镇党委、临江镇水东村党支部作交流发言。 (浦城县委文明办、报道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