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文明办主任给妇女干部培训班上移风易俗专题课
http://wmf.fjsen.com 2018-11-30 16:57:4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1月30日讯(通讯员 范小辉 倪荣旺)“妇女干部在移风易俗上大有作为,要积极发挥优势,动员广大妇女参与到移风易俗来,共同把这新时代弘扬文明新风的善事做好做实”……11月29日下午,建瓯市委文明办主任叶云珍在2018年建瓯市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暨妇工干部、基层妇联主席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上作“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专题培训。

叶云珍介绍了目前建瓯市移风易俗措施、进展,从移风易俗意义、乡村振兴、妇女干部优势、女性特点、存在困难等方面讲解了新时期妇女干部开展移风易俗的方法方式等内容,鼓励大家增强信心,奋发有为,在移风易俗上发挥应有的一份力量。

主讲人理论联系实际,通俗易懂,精彩的演讲博得了阵阵掌声。学员、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张丽珠表示,大家感到参与移风易俗不仅是责任,更感到是光荣,移风易俗为大家是一件愉悦的工作,今后在工作中要积极主动。“她的授课扣住要点,说到妇女干部的心头,又象拉家常,自然亲切,氛围很好,感受至深,受益匪浅。这种的授课大家爱听。” 学员、房道镇妇联主席杨炜英说。

培训课上,还向全市妇女姐妹们发出了《姐妹携手同心,共倡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引领文明新风”巾帼行动倡议书,倡议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倡导新风,争当新时代新女性;涵养家风,争创家庭文明典范;移风易俗,婚丧嫁娶新办俭办;余事不办,崇德尚礼倡树新风。与会人员并现场逐一签署了带头移风易俗承诺书。(建瓯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