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青年志愿者服务全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现场会
http://wmf.fjsen.com 2018-11-29 15:10:44 来源:文明风

 

全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现场会,在漳州召开!五湖四海的宾朋们齐聚漳州,漳州青年志愿者微笑齐声说:漳州欢迎您!

文明风11月28日讯  11月23日,全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现场会在漳州召开,全国各地的领导嘉宾云集漳州。为确保现场会圆满召开,并让四海宾朋更好地了解富美新漳州,漳州团市委精心组织“微笑使者”青年志愿者参与现场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微笑使者”青年志愿者们以清新的形象、优雅的谈吐、周到的服务和青春的漳州主人翁精神,提供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成为大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使各地嘉宾在领略漳州好经验、好生态的同时,充分感受漳州人民热情友好的文明形象和漳州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现场会期间,“微笑使者”青年志愿者活跃于会务工作的各个环节。在漳州宾馆主会场,“微笑使者”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会议报到、材料分发、入住办理等工作,并在会议驻地的各个大门、主要通道、电梯扶梯口、拐角处等处对嘉宾用餐、参会及活动进行有效引导,耐心解答嘉宾提出的各种问题,为嘉宾提供及时帮助,成为了大会工作链条中的重要一环。

在现场观摩活动中,“微笑使者”青年志愿者充分展现了热情、周到、细致的工作作风。作为随车解说员,她们与车载广播密切配合,将沿途上漳州的风景名胜、人文地理、社会风俗,以及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经验做法向全国各地的参会嘉宾进行宣传,让每一处的草木与人物都充满了漳州独特的生机与故事,为嘉宾带来了如沐春风的体验。

紧张的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微笑使者”青年志愿者们不会忘记,为了做好现场的会务服务工作,她们利用业余时间接受了系统、专业的业务培训,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讲解都经历了无数次的“魔鬼”训练;“微笑使者”青年志愿者们不会忘记,为了向嘉宾充分展示“生态+”模式下,漳州打造“五湖四海”、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为百姓带来的幸福生活,她们反复查阅和熟记了多少的资料;“微笑使者”青年志愿者们不会忘记,为更好做好讲解和服务,她们提前就着考察路线进行现场演练,熟悉每一条路的路况、弯道和沿途主要景点、特色等,准备着随时做好提醒和解答服务;“微笑使者”青年志愿者们也不会忘记,现场会当天,为了尽早进入工作岗位,大家天未亮就相约集合,赶在太阳露出第一缕阳光的时候就打扮出最好的自己,整理出最好的精神。她们中,有许多人脚掌磨出了血泡,脚趾头磨破了皮,但没有谁想过要退缩。他们说,现在每一刻的奋斗经历都是将来无比美好的回忆。

此外,为更好服务与会嘉宾的往返出行及市区活动,团市委还精心组织了来自闽南师范大学、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等高校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机场、动车站,青年志愿者们与接机、接车单位默契配合,实时更新并通报参会嘉宾抵达的时刻信息,协助做好车辆调度,及时对接落地、到站的嘉宾,确保了会议报到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漳州动车站候车厅,青年志愿者们还承担了为出入漳州旅客的服务工作,特别是为老弱病残等特殊旅客送上了暖暖的漳州温度;在古城、彩虹桥,青年志愿者们是八方来客的温馨向导,带领着慕名而来的外地朋友徜徉于明清古城,感受漳州厚重的文化底蕴和新漳州建设的多姿多彩。(漳州文明网 青春漳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