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志愿服务情满人间 奏响文明和谐乐章
http://wmf.fjsen.com 2018-11-27 16:55:56 来源:文明风

大田青年教师到敬老院打扫卫生

志愿服务,凝聚强大社会合力

志愿服务,如一颗颗文明的种子,播撒爱心,传递文明,给予人关爱和温暖。

在养老志愿服务中,县里整合优化社会资源,组建养老志愿者服务队,提升城乡社区养老专业化水平,逐步形成多层次养老的优质服务圈,满足不同层次老人的需求。

大田泽惠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是一家专业的养老服务机构,整合了大田城乡1030家服务加盟商及医疗机构,拥有养老服务志愿者1117人,涵盖医疗、餐饮、保洁等养老服务领域。

该中心以有偿、低偿、无偿的方式为居家老人、空巢老人、失能或半失能人群提供多元化、人性化服务,打造山区养老服务 110,以满足其在安全、医疗保健、康复护理、物质代购、家政服务、精神慰藉和娱乐学习等方面需求。

中心负责人蒋联松介绍,中心研发了信息服务平台,利用“互联网+”智慧养老,拔打“SOS”呼叫或拨打8812349,平台的话务员会根据老人的服务需求,1分钟内派好单,15分钟内有志愿者或加盟服务商到达指定服务地点,高效、快速地开展优质志愿服务。

为了鼓励志愿者广泛参与志愿活动,该中心建立了“泽惠时间储蓄银行”。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志愿者,中心在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也为其自己以后享受同等时间的志愿服务积累时数。该中心规定,待志愿者自己或亲朋好友需要别人提供服务时,可享受同等时数的免费服务。

大田华正义工联合会是一家由民政部门批准建立的民间公益组织,长期以来关注帮助“孤、老、残”老人。他们的活动资金都来自于企业与个人的爱心捐助,为老人提供物质救助、卫生打扫、精神慰藉等都是无偿的。

该联合会义工许小芳介绍,几年来帮助各类困难老人近20人,其中与多名老人建立了“一对一”的结对子帮扶模式,有的长达47个月,让老人安享晚年,直至其过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