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评动员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18-11-27 11:44:40 来源:文明风

 

部署会现场

文明风11月27日讯(通讯员 杨凡)11月23日下午,台江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评动员部署会,部署全区文明创建工作。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区直有关部门、各街道、各社区、各中小学校负责人等1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陈诸凯主持。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叶仁佑针对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增强迎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紧牵住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牛鼻子,以高度的责任感,把这次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认真对照测评体系,拿出强有力的措施,从严落细各项迎评环节,确保取得好成绩,实现新一届创建工作“开门红”。

二要卯足干劲、精准发力,集中力量抓整改促提升。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强力抓好市容卫生、交通秩序、社区环境、农贸市场、宣传氛围等重点项目的整改提升工作,在资金、人员力量安排上做到优先落实,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要用好信用联合惩戒这一硬手段,对市容违法、交通违法等行为进行联合惩戒。要用好社会各层面参与这个法宝,发动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市民群众共同为创建而努力,不断提高城区的宜居程度,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三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严格落实迎评工作责任。要拧紧管党治党这一总开关,把保持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全面落实责任追究制。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一线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先评优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辉对全区迎评工作作具体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把迎评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明确测评要求、测评标准和自身不足,努力攻坚克难,确保不丢分少丢分。要强化专项整治,优化公共秩序,完善硬件设施,提升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参与率”。要全面落实督查问责,对行动迟缓,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予以问责,确保如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目标。(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