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志愿服务情满人间 奏响文明和谐乐章
http://wmf.fjsen.com 2018-11-27 16:55:56 来源:文明风

大田县青年义工探望留守老人

文明风11月27日讯(通讯员 高上钗)在大田县这块土地上,有2.3万个“红马甲”和“绿马甲”,他们有着鲜明的标识和两种“色彩”,活跃在敬老院、学校、社区、医院、穿梭在街头巷尾、全县186条大小河道上,虽然年龄、职业、经历不同、但这些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服务者。

2018年县河长办,招募400多名河长志愿监督员,开展9次大型志愿活动,组织志愿巡河4190人次……河长协会成立9个多月以来,“绿马甲”们用双脚丈量着河道的长度,推动爱河护河理念深入人心。

看到家乡水更清、岸更绿,鱼翔浅底、白鹭翩翩,越来越多的人自愿加入了护河队伍。广平镇五峰村89岁高龄的连德朴老人,一有空就到河边走走看看,村里开展卫生大扫除时,他早早就拿着锄头在河道清理杂草。

湖美乡西燕村村民林连谈当上了河道专管员,还自创河长“三字经”;89家沿河企业也主动认领了责任河段…“红马甲”和“绿马甲”已成大田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服务组织已初具规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