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区考察组到将乐常口考察“创星评户”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11-21 16:45:43 来源:文明风

村党支部书记张林顺向考察组一行介绍“创星评户”工作

文明风11月21日讯(通讯员 李祖发)11月20日上午,北京市通州区文明办主任张卫东率队到将乐常口实地考察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十星评十户”工作。市委宣传部调研员陈里平,将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孝连,市委文明办宣教科科长江祖芳陪同考察。

全国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张桃顺一一向考察组介绍了常口村干部群众如何牢记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重新制定村民约,以更努力的实践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忘初心,以更实作风走绿色生态富民之路的经验作法。张林顺书记还对仔细回答了考察组成员的提问。 考察组一行对常口村“创十星评十户”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常口村地处三明市将乐县东部,依山傍水,风光旖旎,民风淳朴,村域面积13.83平方公里,辖7个村民小组,246户,1062人。1997年4月10日,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总书记到常口调研,常口村把讲话精神融入村规民约。二十年来,常口村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走出了一条文明创建之路,村财收入翻了近29倍,村民人均收入翻了6倍,当年村里只有7个中专生,如今村里有131个大学生,其中,12个硕士、3个博士。该村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园林式村庄”、“省级生态村”等荣誉称号,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家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将乐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