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鲤城:精美墙绘宣传文明新风 成社区“颜值”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18-11-21 10:52:44 王丽虹 来源:泉州文明网

  移风易俗文化墙成为一道风景。

最近,市民经过泉州市区崇福寺路口时会被一堵彩绘长墙所吸引,这堵50米长的墙,本来有些残破,经过鲤城开元街道梅峰社区的“美容”,添上了19幅精美的墙绘,变成一堵“移风易俗文化墙”。原本坑坑洼洼、满目疮痍的旧墙,如今成为社区的“颜值担当”。

“这堵砖墙建了20多年,墙上总会有一些小广告,非常杂乱,墙角还经常堆放着生活垃圾。”梅峰社区居委会主任林月如告诉记者,今年社区决定对这堵墙进行改造,7月份开始,每到傍晚工作人员就会在这堵墙上作画。社区居民吴丽玉住在对面,她对这堵旧墙的“新生”充满期待,甚至每天义务前来提供照明。

到了9月份,19幅墙绘终于完工。“血浓于水 孝敬长辈”“文明生活 抵制赌博”“助人为乐 弘扬美德”……19个主题,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等内容,旧墙从此换了新颜。

“每天打开门第一眼看到这堵墙,心情非常舒畅。”今年62岁的吴丽玉说,她最喜欢“喜事俭办”“助人为乐”这两幅主题画,提倡喜事俭办非常好,每个家庭可以节约不少开支。吴丽玉也是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她说,“很早以前就和女儿女婿说,将来百年后,不需要大操大办。”女儿女婿也支持她的想法,而且十分孝顺,知道她喜欢唱歌,去年女儿女婿把家中的房间改成练歌房,让她能在家中唱歌。

据介绍,旧墙所在的位置是通往崇福寺的主要道路之一,“以前游客走到这都是直奔崇福寺,很快就过去了,现在不一样了,走这条路的游客会慢慢地参观前进。”附近居民陈女士说。(泉州晚报记者 王丽虹 通讯员 施远圻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