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在行动——城北街道富春社区开展“情暖五福圆”助老志愿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18-11-19 17:50:32 来源:文明风

 

志愿队合影

文明风11月19日讯(通讯员陈怡)近日,福安市城北街道富春社区组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队走进福安市社会服务中心五福圆护理院,为老人们提供志愿者服务,送去关怀和慰问。

11月17日上午,富春社区党支部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李晋华带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队一同来到五福圆护理院,与护理院工作人员共同清理院内外卫生。上午9时,老人们齐聚一堂,志愿者们纷纷与老人们亲切握手,为他们按摩捶背,与他们交流其感兴趣的话题,护理院里到处欢声笑语,场景十分动人。

志愿服务现场

现场,一位108岁的高龄大爷激动地说:“你们来看望我们,拉家常,嘘寒问暖,还给我擦嘴巴,不嫌我脏,就像自己的亲生儿女一样,使我感到非常亲切。”敬老院负责人也说:“你们的到来使这安静的护理院热闹起来,为我们送来了欢乐和温馨。”

社区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建设,是养老服务补短板重点工程之一。富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设有文化活动区、医疗保健区、日间照料室等,按照“互联网+养老”新模式,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各项实体服务和紧急救助服务。同时,与福安市社会福利中心五福圆护理院共建,结对帮扶,共同做好老年人服务工作,让老年人老有所爱、老有所乐、老有所养。今年以来,富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志愿者的参与下,共开展活动12场,达500人次。

通过这些活动,富春社区在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同时,强化了社区志愿者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提升了社区凝聚力,并且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福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