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又一未成年人教育实践基地建成
http://wmf.fjsen.com 2018-11-16 10:59:04 来源:文明风

学生参观基地接受教育

文明风11月16日讯(通讯员 胡苏凤) 近年来,尤溪县不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每年至少落实一件为未成年人办实事项目,加大未成年人教育实践基地投入,创新和丰富未成年人教育形式,先后建成妇幼活动中心、禁毒教育基地并投入使用,落户于尤溪四中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就是尤溪县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合力,提高法治教育质量和实效的新平台。

在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里,让同学们最感兴趣的是模拟法庭。模拟法庭通过角色扮演,模拟审判的过程,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体验。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整个庭审过程,体会法律的庄严与肃穆,在学生们心中播撒法治的种子。尤溪四中学生谢晨瑶:“这个基地通过案例展示、活动实践、法律互动等形式,使我们青少年快乐学法,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从而达到预防减少青少年犯罪的目的。”

据了解,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由县委政法委牵头,县法院、公安局、教育局、司法局共同出资,县司法局具体实施,依托县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基地占地面积1524平方米,设置了十二个与“法”有关的教育实践主题,有违法警示、模拟法庭等七个室内展厅,一个法治长廊和四个室外法治实践区。(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