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内坑土垵小学开展急救培训进校园
http://wmf.fjsen.com 2018-11-16 10:56:43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11月16日讯(通讯员姚晓明 潘增丰)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师生们急救技能,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处置校园突发事件,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给莘莘学子们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2018年11月8日下午,泉州市急救科普教育基地急救培训走进校园,为内坑土垵小学带来一场急救知识培训与演练活动。

急救科普知识专题讲座中,家长与师生共同学习急救知识。在内坑土垵小学校园多媒体教室,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泉州市急救科普教育基地陈荣明主任用生动鲜活的实例与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详细讲解现代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的使用方法、海姆立克氏急救法,以及溺水、鼻出血、抽搐等急救知识。

参加培训的师生纷纷表示,听了陈荣明副主任医师的讲解和具体操作,学会了如何在突发情况下进行心肺复苏施救,怎样做好自我保护 ,寻求别人的帮助,自己以后在遇到这种紧急情况,就知道该怎么急救,并且可以在第一时间抢救需要帮助的人,这样的培训非常实用和必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