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打造家风传承新阵地 培育乡村振兴软实力
http://wmf.fjsen.com 2018-11-14 17:02:00 来源:文明风

双弟农场“场史馆”:不忘艰苦奋斗的集体好家风

在双第华侨农场,位于农场大院内的场史馆,则收藏着归侨从海外带回的缝纫机、铁箱,原住民生产生活的物品,如锄头、镰刀、铁镐、茶缸、水车以及不同时期的证件票据、文献资料等百余件事物以及见证农场各个发展阶段的珍贵照片132幅,承载记录着广大华侨的共同记忆和农场建场创业的光荣历史。

双第华侨农场成立于1960年2月,为全国接待安置归难侨而成立的84个华侨农场之一,先后共接待安置印尼、越南、缅甸、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沙捞越等8个国家归难侨13批4719人。场史馆的建成,承载着广大华侨共同记忆和农场建场创业光荣历史。

“建这个馆,就是为了让广大归侨和当地民众牢记住农场建设发展的艰苦奋斗岁月,不忘我们的集体好家风”。双第华侨农场党委书记庄立新说。目前该馆已经接待缅甸、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归侨和游客到双第旅游参观。(龙海市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