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资助,孤儿不孤:云霄七彩虹志愿队用7年坚持让百名孤儿绽放精彩
http://wmf.fjsen.com 2018-11-13 17:34:29 来源:文明风

用“感恩”带领孩子们不忘初心坚强前进

七彩虹志愿者重视开展感恩教育,把感恩的种子植根于孤儿心中,引导他们懂得感恩,快乐地生活,勤奋地学习,长大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继续弘扬社会正能量。有的孩子学会了助人,也当起了志愿者,奉献爱心,从受助者变成了助人者,成为“志二代”。

边远山村孤女小花就是一名“志二代”。小花住在云霄县马铺乡大坡村,6年前父亲去世,母亲离家出走,14岁的她只能与88岁的爷爷相依为命,家里十分贫困。不到10平方米的房子里放了两张床,在门后地上摆着简易的柴火炉灶,唯一的电器是一盏电灯。为了省钱,在附近村里上小学时,她每天中午放学都要走将近6公里路回家吃午饭,然后再背起书包上学。

2011年夏天开始,七彩虹志愿服务队定点救助小花,给她做心理辅导、学业辅导和健康关怀。小时候的小花非常内向和叛逆,志愿者就把重点放在她的心理辅导和行为引导上,有时一周要专程到小花家四五次。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她慢慢地变得懂事,也学会了献爱心和帮助他人。如今小花已读高二了,志愿服务队经常带她一起参加集体活动。有时她也跟志愿服务队一起去山村,帮助跟她情况类似的孩子。以自己的经历现身说法,为她们提供帮助,传递温暖。

志愿队通过项目化运作,整合省内外各种资源,把对农村散居孤儿、“事实孤儿”的关怀从单纯的经济资助发展为物资扶助、生活关怀、心理咨询、学习辅导、互动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关爱行动。爱心搭起彩虹桥,邻里守望一家亲。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没有英雄壮举,只有任劳任怨。云霄七彩虹志愿队正发展成为小城中一道靓丽的志愿风景线。(漳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